珠峰变身垃圾场 10吨废物待清理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9:43:10


 

1.5

登山者从山上带下来并由尼泊尔15名尼泊尔艺术家收集的垃圾吨数。他们利用收集到的东西——其中包括氧气瓶和上世纪70年代坠毁在珠峰的直升飞机残骸——创作了74件艺术品。这些作品被以17美元至2400美元的价格出售,部分收入转入2005年带头组织清理珠峰的组织——珠峰登山者协会。

240

在试图登顶期间死去的大概人数。其中大多数尸首还留在山上,冷冻在2.6万英尺(约7900米)之上的“死亡区”。

4000

尼泊尔政府当前要求登山者支付的美元保证金。如果他们不把所有的废物带下山,就会失去这笔钱。

10

专家估计仍然遗留在珠峰的垃圾吨数。“你不必责怪那些登山者,尤其是经验不足的登山者,说他们乱扔垃圾。”詹金斯写道,“即使在最佳条件下,登上世界最高峰也是令人精疲力竭并且危险的工作。把用过的物品扔在山上,而不是带着它们,可以节约宝贵的能量,减轻负重。但是,这些累积的废物仍在不断破坏这个地球上最独特的地方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