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兵揭日军罪行 曾目睹日军“猎捕”中国妇女

来源:中新网
2013-05-24 10:54:15
分享

日本老兵揭日军罪行 曾目睹日军“猎捕”中国妇女
当兵时的松本正义(图片来源:韩联社)

松本1946年回国后成为基督教牧师。刚开始他没有公开自己所看到的罪行,但在得知那名在猎捕中国妇女时炸死的上等兵被合葬在靖国神社后,参加了反对日本政界人士参拜靖国神社的运动。后来又在针对国家提起诉讼的战友们的劝告下九日军犯下的罪行作证。

松本当天还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他说,感觉自己像一个战犯,说这些事情非常痛苦,但必须说出来。松本强调,慰安妇制度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韩联社称,松本的这些证词直接反驳了大阪市长桥下彻日前就慰安妇发表的言论。桥下彻曾说,慰安妇制度在当时维持军队纪律方面是有必要存在的,当时世界各国都有慰安妇制度,为什么只有日本的慰安妇制度成问题。

松本就此表示,不只是日本做了这样的错事,但日本的确做了错事。难道因为别人杀了人,你也去杀人就是对的吗?松本还指出,日本首相应代表日本国民正式道歉,并对那些应得到补偿的人给予补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