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尝鲜”大数据时代

作者:刘石磊 来源:新华网
2013-05-21 16:19:16

作为新生事物,大数据的发展仍面临许多挑战。牛津大学统计学教授彼得·唐纳利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大数据技术的一个瓶颈就是信息采集,拿牛津大学新成立的医药卫生科研中心来说,首先要有足够量的病人、药物等相关信息,这是数据分析的基础,然而许多病人可能出于隐私考虑不愿提供这些信息,制药企业也有可能因为商业利益不愿共享药物成分等敏感信息。

要从海量数据中得出有用结论,专业的数据分析是关键。牛津大学教授罗里·柯林斯认为,采集到足够信息后,需要由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与信息技术专家一起对数据进行有针对性的归纳和分析,而这种跨学科、跨领域合作能否顺利实现,也是大数据实际应用中的一个问题。

此外,技术层面还存在网络带宽、存储容量等问题,现有基础设施无法满足海量信息分析和处理的需求。因此,如何降低存储成本以及提升应用价值成为大数据所面临的关键。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