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来源:新华网
2013-05-19 20:34:13
分享

  新华网新德里5月19日电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辛格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新德里帕拉姆空军机场,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我很高兴应辛格总理邀请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谨代表中国政府和13亿中国人民,向印度政府和12亿印度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克强指出,中印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进入新世纪,中印政治交往日益密切,务实合作持续拓展。今天的中国和印度都在加快发展,都致力于振兴经济和改善民生,两国利益融合不断加深。中印携手合作是两大文明的交流互鉴,两大市场的对接互补,两大新兴经济体的共同发展,两大邻国的互利共赢。中印和平友好与合作振兴,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亚洲和世界的福音。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印度视为重要伙伴和朋友。我期待同印度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听取印度各界对发展中印关系的看法和建议。相信此访将达到增强互信、深化合作、扩大共同利益、巩固双边友好的目的,为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分别与慕克吉总统、辛格总理、安萨里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等印度领导人和地方领导人会见会谈,会见印度友好人士,并向政界、学界和工商界发表演讲。中印还将签署经贸、农业、文化、环保、地方交往等领域一系列合作文件。

  抵达时,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艾哈迈德等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到机场迎接。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