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李克强访印系“绝佳机会” 吁政府更务实

作者:吕鹏飞 杨迅 青木 马俊 芮晓煜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5-19 16:36:21
分享

  中国总理李克强明天将启程访问印度,开启他履新之后的首次出访。这令一直沉浸在中印边界对峙气氛中的印度媒体风向大变,提前几天就为中国总理的访问“预热”。

  中印两个大国之间的问题不少,边界问题阻碍双方互信,高额对华贸易赤字也让印度担心。《印度时报》将李克强访印称做“一个绝佳机会”,呼吁政府更加务实,不要坚持用陈旧的原则解决21世纪的双边问题。

  《印度时报》17日呼吁印度领导人必须更加务实,借此建立面向21世纪的印中关系。该报称,对于新德里来说这是个不可多得的机会,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都是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后从政的,也许他们没有那么重的历史包袱。在他们变得更强硬之前,印度应该抓住开启印中关系更积极篇章的机会。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