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裔议员被共和党看好 或成美首位拉美裔总统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5-18 10:55:22
分享

  利益兼顾不容易

  鲁维奥表示,他面临的政治难题是必须在同情(非法移民)与面对现实之间取得平衡。他说,“我们有移民法律,必须遵守。不过,母亲提醒我法律之外还有人情。作为决策者,必须取得平衡。”

  对于鲁维奥而言,兼顾移民利益和共和党传统立场并不容易。

  鲁维奥从政以来,在非法移民问题的立场上游移不定。

  担任州众议员期间,他曾支持身份为非法移民的学生按州内居民标准交学费,当选州众议院议长后也数次阻止共和党打击非法移民。

  但开始竞争联邦参议员后,他立场变得强硬,抨击对手克里斯特支持改革移民政策是亲奥巴马的行为。

  鲁维奥先前反对奥巴马提出的《外来未成年人发展、救济和教育法案》。这一法案被称为“梦想法案”,让年轻非法移民可以通过接受教育或从军获得合法身份。

  2012年,他的态度开始松动,提出“缩小版”梦想法案。

  角逐白宫或有时?

  一些人好奇鲁维奥2016年有何打算:谋求连任参议员,还是竞选“别的什么”,或是去私营领域发展。

  鲁维奥没有给出答案,不过,一些“圈内人”怀疑他不会这么早就把目标对准最高位。他的密友、前联邦众议员戴维·里韦拉最近陷入腐败丑闻,他首先需要摘清个人财务问题上的嫌疑。

  另外,鲁维奥的政治导师杰布·布什或将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若果真如此,鲁维奥会推迟参选。

  鲁维奥说,他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满足于帮助非法移民,让他们的子女生活得更好,就像他的父母为他做的那样。“我一直这样看待政治:如果你把眼前的工作做好了,你就会有机会将来做别的事,也许是你从来没想到的事。”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