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间谍策反俄特工被捕 开每年百万美元合作筹码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08:49:13
分享

中情局间谍策反俄特工被捕 开每年百万美元合作筹码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搜获的证件显示,此人公开身份是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政治处三等秘书。

***分析:俄在敏感期抓捕美间谍无碍合作

据了解,这是10余年以来俄罗斯第一次公开宣布抓获身为美国公民的间谍,也是近3年来美俄爆发的又一起“间谍风波”。

1999年11月,俄联邦安全局宣布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政治处二秘因从事间谍工作被捕。2010年6月,美国曾逮捕10名据信“深度潜伏”在境内的俄罗斯间谍,后来在维也纳把这10名间谍转交俄方,作为交换,俄罗斯也把4名美国间谍转交给美方。

有分析称,此次间谍事件是在俄美关系敏感时刻发生的。目前两国正就一系列尖锐问题,包括叙利亚问题等进行直接沟通。但由于两国对外交人员从事间谍活动司空见惯,因此这种间谍斗争并不会影响两国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