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间谍策反俄特工被捕 开每年百万美元合作筹码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08:49:13
分享

中情局间谍策反俄特工被捕 开每年百万美元合作筹码

俄外交部决定,在莫斯科时间15日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麦克福尔磋商此事,同时将中情局特工福格尔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尽快离开俄罗斯。

***美证实“间谍风波”无更多表态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证实“一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员被短时间扣押,后被释放”,美国注意到了俄罗斯外交部发表的声明。

面对这名官员是否会被俄罗斯驱逐出境、俄罗斯是否向美国表示抗议、美国是否会采取相应措施等一连串问题,文特雷尔一概没有回应,只称暂时不会做出进一步评论。

目前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正在瑞典参加北极理事会,并预定在当地时间15日举行会晤,讨论美俄共同敲定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文特雷尔证实,现在美俄双方没有改变这一会晤计划,又称美国与俄罗斯就一系列问题建立了广泛深入的联系,美国将继续就外交事务与俄罗斯进行合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