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里夫宣布赢得巴基斯坦大选 印度阿富汗祝贺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5-13 14:56:53
分享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5月11日,巴基斯坦举行国民议会大选,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12日凌晨已宣布其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赢得议会最多议席。谢里夫12日在其家乡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单方面宣布赢得5月11日的巴基斯坦议会大选。

  虽然巴选举委员会要在一周内确认最终选举结果,但印度和阿富汗领导人12日已电贺谢里夫赢得大选。

  印度总理辛格12日致电谢里夫,祝贺他大选获胜。

  印控克什米尔首席部长奥马尔阿卜杜拉12日也代表当地政府祝贺谢里夫胜选,他同时呼吁说:“希望谢里夫新政府能尽快重启克什米尔和平进程,并与印方推动克什米尔问题的解决。”

  奥马尔此前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写道:“恭喜纳瓦兹谢里夫。我希望他能不辜负其承诺,尽快重新启动他在1999年中断的(克什米尔)和平进程。”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致电谢里夫时说:“我们希望巴新政府能为推进阿富汗和平及携手打击恐怖主义的真诚合作铺平道路。”他同时呼吁新政府切实铲除对恐怖分子的庇护。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