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间谍在巴基斯坦狱中遭殴打致死 两国关系或恶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2 16:16:20
分享

    据英国媒体5月2日报道,印度间谍萨拉比特·辛格于巴基斯坦斯坦监狱服刑期间遭毒打致死,印度官方对此十分愤怒,称这一事件损害了印巴关系。

    4月26日,正在巴东部城市拉合尔服刑的萨拉比特·辛格遭到同监狱囚犯群殴,头部、腹部、下颚和其他身体部位的多处损伤,随后陷入昏迷。5月1日早上凌晨1点钟,辛格在医院不治身亡。巴基斯坦于2日表示,萨拉比特·辛格的尸体将在尽快完成所有手续后交由印方。

萨拉比特·辛格死亡的消息传到印度国内后,印度政府对此反应激烈。“野蛮谋杀萨拉比特·辛格的罪犯必须受到正义的审判,”印度总理辛格说。

印度外交部长库尔希德则表示:“两个国家长久而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关系必须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为基础。而萨拉比特·辛格事情已经伤害到了这种关系。” 

分析人士也认为,印巴两国因边境问题摩擦不断,萨拉比特·辛格事件可能会到导致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1991年,萨拉比特·辛格因为印度充当间谍并涉嫌卷入1990年的四起炸弹爆炸案而被捕,被判于巴基斯坦的死囚牢房度过21年。但他的家人却表示,萨拉比特·辛格是一名无辜的农民,被捕时他只是由于喝醉了才在两国边境闲逛。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