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治集会遭袭已致11人死亡40人受伤

作者:贾瀚龙巴蒂 来源:新华网
2013-04-27 09:04:14
分享

据巴基斯坦媒体26日报道,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当晚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40人受伤。

报道说,巴基斯坦人民民族党当天晚上在卡拉奇的穆明阿巴德地区举行的一个政治集会时遭炸弹袭击。当地警方说,炸弹被安装在一辆停在集会地点附近的汽车上,当人民民族党一位领导人在集会上发表竞选演讲时,炸弹被远程遥控装置引爆,6人当场死亡,另有45人受伤。爆炸还造成周围数栋商铺和多辆汽车被毁。

袭击发生后不久,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警方以及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将死伤者送往附近医院,其中5名伤者因伤势过重而身亡。院方消息人士称,另有15名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巴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已经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并要求相关部门为伤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救治。看守总理米尔·哈扎尔·汗·霍索命令巴基斯坦内政部为即将参加下月大选的候选人及各党派领导人提供严密的安保。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