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选举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至少32死224伤

作者:贾瀚龙 巴蒂 来源:新华网
2013-05-12 09:13:20
分享

巴基斯坦选举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至少32死224伤
巴基斯坦选举结果公布以后,穆斯林联盟的支持者高声欢呼。

据巴基斯坦媒体11日报道,巴基斯坦当天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期间发生了多起袭击和暴力活动事件,共导致至少32人死亡、224人受伤。

报道说,从当地时间11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投票结束,巴全国范围共发生包括爆炸、枪击和火箭弹袭击等43起暴力事件。其中,南部的信德省是发生暴力事件最严重的地区,共发生17起暴力事件,导致至少16人丧生、135人受伤。而信德省首府卡拉奇又是其中的重灾区,卡拉奇古艾达巴德地区一个投票站附近当天发生的爆炸造成至少11人丧生、36人受伤。此外,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旁遮普省和开伯尔-普什图省也都发生了多起袭击事件。

不过,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11日表示,尽管出现了一些袭击,但投票总体过程相对和平有序。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现有342席,议员任期五年,可连选连任。其中272席由普选产生,普选议席根据单一小选区制,每个选区获得最多票数者当选。除这272个席位外,巴基斯坦分别为妇女和少数教派(非穆斯林)设立60个和10个保留席位。妇女议席和少数教派席位均根据各党获得普通议席的比例进行分配。由于候选人遇害和治安情况恶化等原因,此次选举巴基斯坦全国只有268个选区如期进行投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