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祝贺巴基斯坦成功举行大选

作者:王雷 裴蕾 来源:新华网
2013-05-13 14:56:53
分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巴基斯坦成功举行大选表示祝贺。

  声明说,巴基斯坦于11日成功举行国民议会和地方议会选举,潘基文就此向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通过行使宪法赋予的选举权,巴基斯坦人民重申了他们对于一个民主国家的渴望和承诺及其对国家宪法的尊重。

  声明说,潘基文高兴地注意到此次选举的高投票率,特别是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和新选民参加了此次选举。潘基文还注意到女性选民的投票率有所增加,但他对该国部分地区的女性未能参加投票感到遗憾。

  声明说,尽管选举前的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巴基斯坦各政党和选举工作人员依然投身此次选举进程,潘基文对他们的勇气和决心表示赞赏。潘基文还称赞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成功组织了此次选举,并重申联合国将继续为其提供支持和协助。

  巴基斯坦11日举行了国民议会(下议院)和地方议会选举。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统计显示,本次选举有近8620万名注册选民,包括约3760万名女性。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主席易卜拉欣说,这次选举中,登记选民投票率接近60%,创造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高记录。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