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普京签法案禁官员拥有海外资产 副总理辞职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10 15:43:54

苏尔科夫在2011年12月的人事调动中被免去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一职后开始担任俄罗斯副总理。

现年48岁的苏尔科夫一直被认为是普京对内政策的倡导者,他负责监督议会各政党、竞选活动和处于严格控制下的媒体。

苏尔科夫于1999年进入政府工作,他2011年突然担任副总理一职,这被认为是克里姆林宫对当时反普京势力盛行的反应。

苏尔科夫过去一年半以来一直在负责俄罗斯经济的现代化建设,他此次离职恰逢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调查斯科尔科沃创业基金会之际,苏尔科夫是该基金会的管理者之一。

上月,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指控斯科尔科沃创业基金会的一名高管贿赂一名反对派议员75万美元。

普京的发言人说,苏尔科夫的离职与斯科尔科沃创业基金会的调查案无关。

相反,他表示,副总理辞职是因为政府没有履行好普京的竞选承诺。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