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房长官称安倍政府无意修改河野谈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7 15:05:00
分享

据日本媒体5月7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安倍政府并没有考虑修改河野谈话。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前美国驻日大使希弗指出日本若修改河野谈话将损害日本在美利益一事提问,菅义伟在回应时否定了修改谈话的可能性。“我们没有说过要研究修改河野谈话,”菅义伟说。他还强调:“安倍政府的基本想法是不应使这一问题发展成政治、外交问题。”

有分析认为,官房长官此次明确否定了修改谈话的可能性,可能是因为安倍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态度遭到了韩国及盟国美国的批评。

1993年,日本前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讲话,承认日军在二战时强征慰安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就任首相前曾指出河野谈话的内容存在事实错误,应加以修改。

此外,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在记者会上就部分英美媒体批评安倍政府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做法给予了回应。他说:“在认识历史事实上,日本政府十分谦虚,已经对历史问题进行痛彻反省并发自内心地道歉,而且也已对这场大战中的国内外全体逝者表达了哀悼。安倍首相持同样观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