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态度强硬 称参拜是阁僚自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4 16:57:52
分享

安倍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态度强硬 称参拜是阁僚自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24日表示,参拜靖国神社是“理所应当的事”。面对中国和韩国的抗议,安倍态度强硬。

在24日的日本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安倍晋三表明立场,允许阁僚参拜靖国神社。他认为,向英灵表达敬意是阁僚们应有的自由,要受到保护,并称这“是理所应当的事”。

近日,包括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内的多名阁僚参拜靖国神社,受到中国和韩国的谴责。有意见指出,参拜靖国神社给日本外交带来负面影响。安倍称,维护国家利益,守护基于历史和传统的国家荣耀是他的工作,而放弃这些也不会改善外交关系。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日本近期一系列高层官员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发表敦促日方切实反省侵略历史,不要再做损人害己,自我孤立的事情。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24日谴责安倍晋三及其内阁在历史问题上的言行,称其为历史的倒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