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大打民族主义牌谋修宪 欲拉美遏华遭批驳][安倍称修宪无需对外解释 中韩反应对此无影响][日本称已道歉一直谦虚面对历史]" />

日本35名国会议员拟发声明反对安倍修宪

作者:朱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5-03 15:06:34
分享

日本35名国会议员拟发声明反对安倍修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张修改宪法。(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947年5月3日,战后日本的“和平宪法”正式实施,人们在天皇住所前的广场上欢庆,这一天从此成了日本法定的“宪法纪念日”。当然从那时起,日本政坛就出现了一批蠢蠢欲动的“修宪派”,而其中最活跃的就是自民党。自民党总裁安倍再次当政以后,将修宪作为自己的政治目标,并为此步步为营,由此,引发了国内外强烈的反对。

来自在野党的35名国会议员成立的反对修改宪法第96条的超党派国会议员联盟,计划在今天发表反对修改宪法第96条的声明。两天前,安倍语出惊人,称本国的宪法,无需一一作出说明,言下之意,修宪不必向中韩解释。安倍频频谈及修宪言论和计划,和平宪法看似风雨飘摇,然而,面对强大的阻力,安倍的修宪计划能否完成?

今天的日本宪法纪念日对于安倍来说无关痛痒,在沙特访问他还时刻不忘自己的修宪目标,再次向媒体透露,要着手修改日本宪法第96条,并将在今年夏季的参议院选举过后,努力在国会内确保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赞成势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