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大打民族主义牌谋修宪 欲拉美遏华遭批驳][安倍称修宪无需对外解释 中韩反应对此无影响][日本称已道歉一直谦虚面对历史]" />

日本35名国会议员拟发声明反对安倍修宪

作者:朱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5-03 15:06:34
分享

央视记者顾雪嘉:日本的《朝日新闻》提到,反对修宪的人是占到了多数,近6成,这些反对的人当中声音都是认为,安倍应该把更多的力气花在解决民生上面,而不是去完成他自己的一个政治理念。

从外部环境来说,尽管安倍发出修宪无需向中日解释的惊人语录,却遭到日本国内专家的反驳,日本专家认为日本现在无法在国际社会独立生存,安倍太高估自己了。此外,高洪认为,日本的靠山美国态度并不明确,安倍修宪受限。

高洪:虽然美国有一些军方的鹰派派人士支持日本改宪,好让日本在军事行动上更好的配合美国。但是如果日本修改宪法超出美国能容忍的限度,要彻底去掉和平宪法的和平性质,改动这个侵略战争罪行,反思、反省甚至要去触碰二战后国际格局的话,那也是美国政府和绝大部分美国人不会容许的。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天的例行会议上说到,历史是一面镜子,只有诚实地面对过去,才能真实地拥有未来。历史不会因为个别人的言行而改变。

华春莹:我们希望日方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深刻反省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由于历史原因,日本的发展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高度关注。我们希望日本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史为鉴,尊重本地区国家的关切,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