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学者称人类最快下世纪灭绝 高科技是罪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7 13:42:55

牛津大学学者称人类最快下世纪灭绝 高科技是罪魁
牛津大学科学家称,人类最快下个世纪就会灭绝

据美国媒体5月7日报道,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一研究小组日前表示,人类最快将在下个世纪遭受灭顶之灾。

该研究小组由众多数学家、哲学家和科学家组成。他们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科技发展速度之快超过了人类的控制能力,高科技可能会最终导致人类灭绝。 “科技的发展正在与人类的智慧比赛,人类需要足够的智慧去驾驭技术力,我担心技术会领先太多,”人类未来研究所负责人博斯特罗姆说。

该研究小组还进一步指出,人类的灭绝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如果人类不正视并着手解决这一问题,最快下个世纪,人类末日就将来临。

该研究小组阐述人类面临灭绝风险的论文将于最近发表,题目为《全球应把防范人类灭绝风险作为优先解决问题》(Existential Risk Prevention as Global Priority)。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