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不看好黄金 预测未来100年收益远低于耕地和股权

作者:窦红梅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5-06 15:05:11

中国经济富有活力与机会

像以往一样,很多中国投资者和机构怀着“朝圣”一般的心情,不远万里追随着巴菲特的投资线路。今年,由兴业全球基金在奥马哈当地主办的巴菲特股东大会美股投资策略分享会,主题就是:“朝圣之旅兴业之始”。不少国内的投资者也承认,巴菲特的投资线路是无法复制的。

“今天巴菲特说了一句话,他不准备投资新兴市场,但是他认为美国和中国这两个经济体是最活跃的,也是最有机会的,我们还是很相信,未来投资者在中国市场上,如果能发现好的行业、好的公司,可以获得非常丰富的收获。”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杨卫东表示,到2014年,中国经济复苏的清晰性或将显现出来。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表示,巴菲特反复地讲,他要找很大的、兼并收购的目标,要找大象一样的目标。“他去年给投资者的一封信讲了,我的公司去年做得不好,就是因为没有找到大的目标。而在中国市场,上市公司的管理团队过得很舒服,没有压力,没有建立一个伟大企业的压力,也就没有一个长远的价值的发展。这是我认为我们跟大家分享的一点感想。”

谁将是巴菲特的接班人?这一问题最受关注。各种迹象显示,巴菲特已做好了离开的规划,但作为投资界的一个“传奇”,巴菲特该如何画上个圆满的句号,本届股东大会并未给出答案。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