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被指空袭叙利亚 或为阻止叙向真主党运导弹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6 08:43:51
分享

就在此前两天,以色列多名官员证实,以色列战机3日对叙利亚发动了一次空袭,目标据称是准备运送给黎巴嫩真主党的先进导弹。不过以色列官方也还没有对此予以确认。

位于杰姆拉亚的这处军事研究中心距离黎巴嫩只有15公里,它并不是第一次成为攻击目标。今年1月,它也曾遭到空袭,叙利亚陆军随后表示轰炸科学研究中心系以色列空军所为。2月,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含糊承认以色列“不说空话”,不会允许黎巴嫩真主党获得先进武器。

对于以色列的空袭,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分析认为,以方此举意在警告叙利亚政府管好武器。若巴沙尔政权崩溃,它所掌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可能会流到黎巴嫩真主党或者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手里,也可能被一些极端势力掌控,这都对以色列形成致命的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