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支付朝1300万美元 人员全部撤出开城工业园

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2013-05-05 16:46:05
分享

  韩盼园区重开

  一些分析人士推测,朝韩今后可能对话,试图打破僵局。不过,双方关系将继续紧张一段时间,开城工业园区短期内不会恢复运营。

  韩国延世大学政治学教授崔钟勋(音译)告诉韩联社记者:“事实上,双方现阶段无法对话。”韩国庆南大学教授林乙哲(音译)说,更令人忧虑的是,韩朝互信降至非常低的水平,需要相当长时间才能修复。

  那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统一部官员说,工业园区是“暂停运营”,朝方应保护韩方企业财产,同时采取步骤,恢复工业园区运营。

  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3日在记者会上说,韩方反复向朝方强调,工业园区应恢复正常运营。不过,他没有说明朝方如何回应。

  朝鲜认定韩国应就工业园区停产承担责任。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发表社论,说朝方允许韩方企业在军事敏感地区运营,体现朝方希望开城工业园区能为民族和解、团结和统一打下基础。不过,韩方把工业园区称作朝鲜的“财源”,“千方百计破坏正常运营”,甚至安插“间谍”,试图“颠覆朝鲜的社会制度”。

  开城工业园区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柳昌根(音译)说,韩国企业因工业园区停产蒙受巨大损失,至少6500家企业受影响。他敦促韩国政府作出进一步努力,与朝鲜对话,促使工业园区重开。

  韩国总统府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高级官员说,韩国仍致力于重开工业园区,总统朴槿惠将坚持重建韩朝互信。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