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隐秘市场有多厉害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27 14:35:35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讯英国《金融时报》27日刊发文章《聚焦美股隐秘市场》,文章称美国主要的交易所已不再具有以往那种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越来越多的美国股票投资者转向更为隐秘的非公开交易市场。主要内容如下:

美股隐秘市场有多厉害

  美国主要的交易所已不再具有以往那种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越来越多的美国股票投资者以及交易商开始放弃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以及纳斯达克(Nasdaq)等公开交易渠道,转向更为隐秘的非公开交易市场。

  鉴于通过非公开渠道(或者说在交易所以外)达成的交易量在总成交量中所占的比重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近40%,一度曾经主导市场的交易所指出,非公开股票交易的兴起正在损害美国资本市场的神圣性。

  交易所把这一发展趋势看作是对自身商业模式的直接冲击,这促使他们向监管当局与立法机构发出警示。纽约泛欧交易所(NYSE Euronext)的高管乔 麦肯(Joe Mecane)表示:“从长期来看,我们的担忧是,如果不立即着手解决这一问题,其有可能最终影响到整个世界对美国资本市场的看法。

  “美国若想保持自身在竞争中的优势地位,就必须拥有公平而透明的市场,以利于资本募集活动的顺利进行。”

  但其他人则指出,交易所发出警告主要是从商业利益的角度出发,因为他们来自交易活动的利润规模已经萎缩。

  经纪商ITG的一位高管表示:“这其实是一个商业问题,但它被包装成了一个政治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