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改革之下的机会乐土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16 15:04:51

酒店短缺车价惊人

外国投资者的涌入导致仰光酒店房间长期短缺。该市约有8000个酒店房间,其中仅有2000个符合国际标准。五星级的仰光宾乐雅酒店的一间房定价为260美元一晚,而2011年和2007年的定价分别为75美元和35美元。缅甸旅游联合会副主席貌貌瑞说:“仰光酒店入住率接近100%。”

去年到访缅甸的游客超过100万名,预计今年游客数量还会飙升。貌貌瑞透露,今年前两个月,游客数量同比上升45%。他说: “今年年底前会新增1500个(酒店)房间,但到2014年我们还会有2500个房间的缺口。”

缅甸的汽车价格也很高昂。在仰光,几乎所有汽车,包括出租车和公共汽车,都是来自日本和韩国的二手车。新车极为罕见,因为汽车进口税和其他关税加起来相当于汽车价格的165%到200%。

由于缅甸国内人员流动性较大,二手车受到追捧,即使它们的价格是发达国家同类产品的好几倍。自两年前政府开放二手车市场以来,仰光市区的二手车展厅越来越多。近来,由于政府决定减少进口车的关税、二手车供应量不断上升,缅甸车价较过去有所下降。但是,一辆拥有11年车龄、里程表上显示跑过7.6万公里的日产奇骏SUV的要价仍为惊人的25万美元。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