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金融危机导致不常见疾病爆发、自杀事件激增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8 10:03:15


在马德里圣卡洛斯医院门外,一些病人在抱怨日益恶化的医疗问题。“在许多方面说来,开支削减都是很显著的。”54岁的失业护士玛丽•卡门•赛维拉说。赛维拉的妈妈最初因严重的心脏病入院接受开刀治疗,后来不久提前出院,不过一天夜里出现呼吸困难又被送回医院。

她说:“她在住院的时候,护士的护理也都是草草了事,我只能自己来。我个人认为在我母亲身上发生的一切都是疏忽的结果,等她身子好到能够出院了,我会马上正式提出投诉。”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公室的汉斯•克鲁格建议说,政府在经济危机期间不可进行过于激烈的医疗改革。“在每一个医疗体系中,都可以找到需要削减开支的地方,”他推荐政府先采取简单的方式,例如购进更多的非专利药品或收起多余的床位。

麦基和同事还发现并非所有经历债务危机的国家都在遭遇健康问题。冰岛虽然银行部门损失惨重,但却拒绝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救助计划。麦基和同事发现,冰岛不但没有出现自杀率激增,反而人口变得更为健康,这可能与国际快餐连锁产业因食品成本持续增长撤出该国有关。

研究者还注意到,欧洲交通事故数量呈现下降趋势,因为更多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这也导致了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的减少,特别是在西班牙和冰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