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金融危机导致不常见疾病爆发、自杀事件激增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8 10:03:15

欧洲金融危机导致不常见疾病爆发、自杀事件激增
欧债危机导致欧洲自杀率激增。

据美国媒体3月27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欧洲多国政府为了解决其严重债务问题大幅削减开支,这不仅使欧洲陷入了经济衰退,还导致了不常见疾病的爆发及自杀率的激增。

欧债危机爆发于2008年,整个欧洲的福利和医疗机构都不得不接受预算锐减、医疗定量以及诸如支付住院费等不受欢迎的措施。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等支出削减最为严重的国家在医疗上进展最为不顺。

这项研究的的负责人、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欧洲公共健康学教授马丁•麦基介绍说:“财政紧缩措施并没有解决经济问题,又引发了严重的健康问题。”

他表示,健康问题的恶化并不仅是因为失业率增高,也与国民可依靠的社会福利减少有关。“人们需要拥有希望,这一希望就是政府会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他还指出,希腊的处境尤为艰难。他与同事以希腊政府的数据为基础,发现2011年的自杀率比上年增长了40%。去年,希腊吸毒人员中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迅速增加,部分原因是针具交换项目停止后,吸毒者共用受污染的注射器。

近几年,希腊为应对疟疾、西尼罗河病毒和登革热的肆虐做出了艰难的努力。“这些都是在欧洲不常见的疾病,政府十分愿意应对健康问题,但缺乏相应的资源。” 希腊无国界医生组织的负责人威廉•德•扬说道。2011年,希腊当局停止了喷杀蚊虫的项目,之后国内爆发了疟疾,无国界医生组织对此进行了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