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有望培育出不会引发过敏反应的苹果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7 09:54:14

科学家有望培育出不会引发过敏反应的苹果
一个农业研究小组正通过基因技术来培育低致敏性的苹果。

但研究小组对苹果“升级换代”的影响非常谨慎。“你不知道抑制一种生物基因后会发生什么,”植物生理学家亚历山德罗·波顿说。他说,因此在培育低致敏性苹果的过程中,基因转换的影响有待观察,以免发生预料之外的副作用。

此外,这个培育项目还面临着民众不愿吃转基因食品的挑战。

“虽然消费者——特别是食物过敏的消费者——对转基因苹果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但即使是食物过敏的消费者也更倾向于用传统方法培育出的苹果,”食物安全专家林恩·弗鲁尔说。

事实上,对于那些对苹果过敏的人来说,大自然也提供了部分解决方案。“苹果品种有数百个,”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植物遗传学家亚历桑德拉·波顿说,“其中的一些品种可能包含着答案。”例如,某些苹果品种(如金冠和澳洲青苹)属于高致敏组,而乔纳金和格洛斯特这两个品种则只会诱发轻微过敏反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