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推出外形似变形金刚机器人 可变身坦克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0 10:07:32

 

美大学推出外形似变形金刚机器人 可变身坦克
CHIMP是一个能够像人类一样攀爬梯子的四足机器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8日报道,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发布了一款外形酷似变形金刚的新型机器人,它不仅能够走路上墙,还可以变形成一辆坦克越过崎岖不平的地面。

研究人员将该机器人命名为“卡内基梅隆大学高智能移动平台”,简称CHIMP。变身坦克后,它可以利用身上的四条履带在路况不良的地面上行进。在有需要的时候,它还能够站立起来,利用手臂攀爬梯子和大型建筑物,操纵电动工具,甚至还能把持汽车方向盘。

据了解,工作人员能够对CHIMP的前进路径和动作进行远程控制,而机器人身上搭载的智能模块能够帮助其在前进时保持稳定姿态,避免发生碰撞事故。此外,CHIMP还能够在获得授权的情况下,自动完成复杂且富有挑战性的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