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妇接受时尚杂志采访 奥巴马赞妻子将他提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6 09:36:16

美第一夫妇接受时尚杂志采访 奥巴马赞妻子将他提升
奥巴马夫妇日前接受著名时尚杂志《Vogue》采访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4日报道,奥巴马夫妇日前接受著名时尚杂志《Vogue》采访,总统坦承妻子米歇尔让他的习惯和品味提升了不少,而家庭和孩子是两人之间的重要纽带。

与大多数普通男性无异,对米歇尔来说,奥巴马就是个生活杂乱无章,衣着毫无品味,甚至还留着20岁时买的裤子的邋遢男人。而米歇尔的着装理念是:“一个人要穿适合自己的衣服,当你穿着令自己舒适的衣服去与人接触时,也会同样给他们带来舒适的感觉。”米歇尔在着装上也确实十分有品位,她荣登3月10日出炉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全球女性最佳着装榜”榜首,平日里也引领着美国都市女性的着装潮流。

因此,奥巴马放心地将自己的衣着打扮、举止修养等培养工作交给了米歇尔,妻子教会他怎么搭配衣服,如何在晚宴中举止得体,以至于这位美国总统在接受采访时不得不坦承:“米歇尔让我每天都过得井然有序,是她提升了我。”

奥巴马在采访中将他和米歇尔在着装等生活习惯上的不同归因于幼时家庭背景的差别。奥巴马称,他跟米歇尔来自截然不同的家庭成长环境,米歇尔成长在一个中规中矩父母双全的家庭,而他自己的生父在其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自己和母亲,继父也早逝,他的母亲虽然很坚强乐观,富有冒险精神,但生活上却比较不修边幅。

尽管在衣着品味上相距甚远,但夫妇二人在对家庭、孩子的态度方面却志同道合。奥巴马是外界公认的珍视家庭时间的总统,上周还两次奔波于工作和小女儿萨莎的学校之间,因为要为正在进行篮球比赛的萨莎加油鼓气。跟普通家庭无异,如无意外,夫妻两人都坚守着他们的家庭晚餐时间。

米歇尔说:“我们谈话内容的90%都围绕着两个女儿:她们在干什么?谁在做什么练习?生日派对怎么策划?我们最首要的工作,就是保持我们家庭的完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