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一天提名三阁员 女预算管家面临减赤挑战

作者:吕晓红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3-05 14:53:42

奥巴马一天提名三阁员 女预算管家面临减赤挑战
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了他第二届任期中的首次内阁会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月4日为他的第二任期内阁提出三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能源部长恩尼·莫尼兹、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以及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西尔维娅·伯韦尔。

奥巴马4日下午召开了他第二任期的首次内阁会议,不过,在此之前,他先宣布了三位新的内阁成员提名。这三人分别是能源部长恩尼·莫尼兹、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以及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西尔维娅·伯韦尔。

恩尼·莫尼兹是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教授,曾担任克林顿政府的能源部次长,既有从政经验,更是新能源领域的专家,他在麻省理工学院主导了涵盖新能源各个领域的研究工作;而吉娜·麦卡锡则是知名空气质量监控专家,本身就是环保局空气质量和放射物办公室的助理长官。

奥巴马总统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两位候选专家型部长给予了高度评价。“莫尼兹领导的麻省理工能源计划汇聚了最杰出的思想家和能源公司,共同开发有助于美国实行能源独立的技术,并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更为重要的是,莫尼兹深知我们在生产更多能源,推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能保护好我们的空气、水源和气候。在这一领域里他将得到我提名出任环保局局长的吉娜·麦卡锡的支持。在担任马萨诸塞州和康涅狄格州环保局最高长官的时候,她就帮助制定了提高能源效益、推动可再生能源开发的计划,作为环保局助理局长,她的工作重心是发展实用、低成本的技术来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并推动能源业的增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