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互联网遭美国攻击 被迫中断数十小时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16 09:03:05

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发表评论说,朝鲜运营的多处互联网服务器连日来受到集中、持续的病毒攻击,这是“敌对势力拙劣卑鄙的行径”,评论谴责美国及其盟友攻击朝鲜互联网络。

评论说,朝鲜网络服务器“每天遭到密集、持续病毒攻击”,这些网络攻击与美国等敌对势力进行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时间重叠。美国和韩国大力增强网络战能力,以对朝鲜进行阴谋破坏活动。

评论警告,网络攻击目前已进入极其严重的阶段,朝方不会坐视不理,美国及其盟友“必须对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记者了解到,从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开始,平壤的互联网便处于中断状态,新近开通的手机上网也同时中断。负责宽带上网业务的“星”公司方面表示,互联网中断是由于受到黑客攻击。负责手机上网业务的高丽电信方面也向用户发送信息,称手机数据业务方面遇到问题,导致手机上网中断。韩国文化广播电台报道称,网络攻击影响朝鲜官方媒体,包括朝中社和《劳动新闻》报网站。

朝鲜的互联网业务14日夜间开始恢复,但仍有一些网站无法浏览。从15日上午开始,朝鲜的互联网宽带服务和手机上网服务已经完全恢复正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