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推出小巧机器人汽车 可自主行驶就近接送乘客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4 09:45:49

日立推出小巧机器人汽车 可自主行驶就近接送乘客
杰里米·克拉克森设计的机器人汽车P45(左)和日立推出的个人机器人智能交通系统(右)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2日的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知名节目主持人杰里米·克拉克森曾在汽车节目《Top Gear》中展示了他所设计的“机器人汽车”P45,并宣称P45是世界上最小的汽车。而日本日立集团近日则推出了更加智能化的小型代步机器人汽车,乘客只需输入目的地,该汽车就能将其安全送达。

日立推出的这款机器人汽车全名为“个人智能交通系统机器人(简称Ropits)”,能够自动接送乘客,而且乘坐者无需驾照;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乘客可以用车内的摇杆对汽车进行临时控制。这种小巧的汽车对于那些有行动困难的人们来说比较适用,尤其适用于行动不便的老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