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全球储户正被血洗 持有金银能过得好些

来源:中证网
2013-03-11 16:28:07

我持有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金属,我持有所有商品。当各国都在贬值货币时,这些方法让能稍微过得好些。我持有的农业资产超过所有其他实际资产,原因同上。我们以前讨论过零风险或叫零担忧投资。即使是黄金:印度正在讨论对黄金采取强硬政策,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买入国。如果印度做点什么——不管愚蠢与否都没关系——如果他们真的做了点什么——黄金可能下跌很多。所以我持有黄金,我不卖。但我不能避免所有问题。

罗杰斯还认为,更大的危险是全球储户的财富被掏空。各大央行的政策是通过惩罚谨慎节俭的阶层来拯救那些缺乏责任感的家伙们。这种破事儿历史上有过很多,而且都带来了伤及经济、社会甚至人类本身的代价。

纵观各国历史,那些存钱攒钱并为更好未来投资的人们,是我们建立经济、社会和国家的基础。

在美国,许多人存着钱不花,不会去买四五个房子。无论从大多数人的观点看还是从历史角度看,这样做都无可厚非。但就在此刻,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这些人正在被搞残,因为他们的储蓄和投资的回报是零。这些人正在被搞残,即将背上沉重的债务。那些做坏事的人正在搞残做好事的人们。从长远看,这对任何国家、社会、经济都后果严重。

如果你回顾历史,那么就看看德国1920年代血洗储户后都发生了什么吧,这条路没给德国带来任何好处,步其后尘的还有意大利。那些历史上血洗储户的国家,通常都引发过严重的政治反抗运动——在有些更令人绝望的时候,被摧毁的储户往往找个人来做大救星,简单粗暴地寻求出路。

(来源:中证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