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全球储户正被血洗 持有金银能过得好些

来源:中证网
2013-03-11 16:28:07

罗杰斯:全球储户正被血洗 持有金银能过得好些

  罗杰斯谴责全球央行行为鲁莽,称各国央行正让世界进入无法把握的金融市场,让未来充满未知和危机

我们正处在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时候,几乎全球每个央行都在印钞、都在让货币贬值。这种事儿从来没发生过。现在怎么办?我不知道。这完全取决于哪个国家最先贬值、贬得最厉害,然后大家轮流来。当一个国家说某个货币正在贬值,这谁也针对不了,因为所有的国家都试着让自己的货币贬值。这是世界史上最诡异的一页。

我持有美元,并非因为我对美元有信心,并非美元强劲——这是一种缺陷严重的货币。我持有美元,只是因为我期待更多的货币混乱,更多的金融危机。在危机时刻,人们纷纷逃向美元,虽然各自有蹊跷,但都将美元当成安全港。美元不是安全港——仅仅有些人认为它是而已——这才是为什么美元会上涨,为什么我持有美元。我会持有美元5年,10年?我不知道。

罗杰斯认为,投资者现在寻找可接受的风险回报比变得极其困难,储户现在维持其消费能力也异常困难。所有规避风险的方法都问题重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