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事专家认为:西方夸大了中国军费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3-03-10 15:03:57
分享

报告指出了有关中国军事透明度争论的不公平之处。

比如,中国军事透明度时常被拿来同发达民主国家(而不是周边的亚洲邻国)作对比。就中国军事透明度而言,美国国防大学研究人员最近的-项研究得出了四个结论:

第一,在国际上,即便是西方组织都几乎没有对透明度这一概念作出准确定义。

第二,相比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中国有限的军事透明度并不意味着其违反国际准则。相反,中国的军事透明度大抵与多数东盟国家和印度相当。中国公布国防白皮书的次数和频率都高于菲律宾、新加坡、老挝等东南亚国家。

第三,亚太地区的国防白皮书并没有标准的组织格式。

第四,除了发表国防白皮书外,中国还公开了大量国防开支与军事理论方面的信息。

中美军费都存在隐形部分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同样动用国防开支预算之外的资源购买军方物资和服务。西方曾批评中国拒绝公开国防预算中的核武器和战略火箭项目的费用比例,但美国所有与原子能活动相关的国防活动由能源部提供资金支持,也不属于国防部预算开支范畴。西方还指责中国将地方政府从国防开支中拨给武警部队的开支排除在外,但美国国土安全部预算以及美国国民警卫队资金也不包括在五角大楼预算之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