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军费削减做最坏打算 全球鹰采购或终结

作者:张亦弛 来源:环球网
2013-02-28 10:36:33
分享

随着美国政府预算削减期限的越发临近,美国军方已经做了最坏的准备,打算采取包括让雇员不带薪休假在内的一系列应对措施。美国横须贺基地的网站甚至已经公布了一个自动计算因休假导致工资减少的软件,而美国空军也做好了停购“全球鹰”的打算。尽管如此,美国的军费仍然稳坐世界第一的交椅,美军的实力不会因此而伤筋动骨。

据《星条旗报》网站26日报道,如果五角大楼让80万雇员休假的计划实施的话,现在拥有一个方便的方法计算损失。据称,横须贺海军基地公开了一个休假工资计算软件,这个软件允许联邦雇员计算他们每小时的工资,如果国会未能阻止总额为85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裁减计划的话,这个软件能自动计算预期中的工资削减。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削减预算将广泛影响美国陆海空以及海军陆战队的装备采购、升级,部队的训练和海外任务。《航空周刊》网站25日报道称,“全球鹰”Block 40无人机可能也会成为预算削减计划的牺牲品。报道称,“全球鹰”一度是美国空军追捧的对象,它承担了关键的情报收集任务。然而现在,美国领导层打算终结对这种飞机的采购。 在此之前,美国空军已经放弃“全球鹰”Block 30了,如果“全球鹰”Block 40被“枪毙”,那么美国空军将只有6架Block 20飞机。

不过专家指出,即便美国的预算削减计划付诸实施,也不会对美军造成伤筋动骨的损伤,即使2014年美国军费削减450亿美元,仍有超过5000亿美元的预算,在世界范围内美军军费仍稳坐世界头把交椅,远超第二名4倍多。而且随着美军在阿富汗的撤军,可以进一步减少开支。从作战装备来看,在若干年内,美国仍然是世界上唯一大量装备第五代战斗机、唯一拥有隐身战略轰炸机和唯一拥有两位数的航母战斗群的国家。(张亦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