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性热衷鼻子整形 花大钱冒风险不美不罢休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6 13:24:31

伊朗女性热衷鼻子整形 花大钱冒风险不美不罢休
伊朗每年接受鼻子整形术的人数多达20万人(资料图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即使被要求在公众场合戴头巾的伊朗女性也不例外。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4日报道,伊朗鼻科学研究学会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伊朗可能是世界上进行鼻子整形手术最多的国家,每年接受鼻子整形术的人数高达20万人。

调查结果还显示,接受整形的伊朗女性大多对好莱坞女星那些小鼻子情有独钟,有人甚至从14岁起就开始考虑进行整容手术。

但是,伊朗的手术费用并不便宜,一次手术需要花费伊朗人月平均工资的5到6倍。部分整形者甚至为此向银行贷款,背负债务压力。

调查人员认为,伊朗女性之所以如此热衷于鼻子整形原因有四:一是整形者鼻子本身确实不完美,二是为了找到更满意的结婚对象,三是增强在社会交往中的自信,四是按照伊斯兰教规定穿戴后,穆斯林妇女头发、手指、皮肤等部位被遮挡在内,无法展现她们的美丽,所以只能在脸上多下功夫。

在需求和利益的刺激下,伊朗鼻子整形市场出现了大量无证医生。例如,在德黑兰得到许可的整形外科医生仅有157名,而无照外科医生人数竟达到7000人。这意味着一些整形者在追逐美丽的同时,她们的健康也正面临严重的风险。一旦手术失败,整形者可能鼻梁变形或上面出现凹损,或者出现呼吸问题,比如在冬季时出现鼻窦疼痛和阻塞,严重者甚至还会失去嗅觉。

一位不久前刚接受手术的女士说:“我现在的社交生活更加精彩,不再因又肥又大的鼻子感到难为情,不过一旦患上感冒,我就要加倍小心了,因为流鼻涕症状会比较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