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读温家宝报告关键词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06 10:04:10
分享

经济:设定今年系列目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3月5日报道】题:中国确定2013年经济目标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今天开幕,温家宝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颁布了一系列新的经济目标。

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目标仍将维持7.5%不变,但政府表示2013年财政赤字将扩大,以帮助为开支计划融资。

2012年中国经济增幅创13年来最低,但去年第四季度增长加速,消除了人们对中国经济可能出现硬着陆的挥之不去的担忧。

中国将继续贯彻积极的财政政策。政府将把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作为优先考虑的工作重点。

中国同时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广义货币供应量(M 2)增长目标约为13%。

【法新社北京3月5日电】同往常一样,中国政府在增长目标上采取了较保守的立场。这一目标通常在实际行动中被超越。

温家宝在向全国人大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综合权衡,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5%左右是必要的、适宜的,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这个数字与2012年的目标相同。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说,此前,经济增长目标曾连续7年定在8%左右。

中国政府曾发誓要改变中国经济结构,使其更加适应消费驱动型社会不断增长的需求。温家宝在讲话中重申这一讯息,称应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分析人士说,2013年的增长目标并不让人意外,应该是容易实现的。

【路透社北京3月5日电】即将卸任的总理温家宝今天阐述了一份改革方案,将把经济增长的成果在13亿人口的国家中更均衡地分配。

温家宝说,释放中国消费者的力量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未来至关重要,他呼吁加快改革僵化的户籍制度,推进城镇化,他说城镇化是该国经济发展计划的基础。

温家宝对聚集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们说:“要坚定不移地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