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减支”:美两党玩不够的“悬崖游戏”

作者:潘虹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3-03 15:38:30
分享

其次,850亿美元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田帆认为,首先美国国防开销要大幅减少。美国防部已公布了减少美军训练、军机飞行等应急方案;此外,与民生相关的民航管理、教育、国家公园、卫生防疫等事务将受到减员减薪的冲击。最后,美国政府雇员也会遭遇强制休假、减员减薪的影响,部分政府机关甚至会短时间关门。当然,如果两党一直不肯妥协,自动减支延续一年,甚至按照相关法案,一直延续到十年内减少1.2万亿美元,那对美国经济的冲击会比较明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自动减支将使美国经济增长率今年至少下降0.5个百分点。但了解美国政治运作的分析人士都认为,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极小,因为两党都在玩“悬崖游戏”,在最后一刻达成妥协。实际上,最近的一个妥协窗口已经打开,就是3月27日。如果届时仍不能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将暂时性地部分关门。而这种情况在美国历史上并不鲜见。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