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减支”:美两党玩不够的“悬崖游戏”

作者:潘虹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3-03 15:38:30
分享

“自动减支”:美两党玩不够的“悬崖游戏”
 
美国于3月1日开始“自动减支”

对于此次美国罕见规模的政府自动减支将会产生的影响,记者采访了本报国际新闻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国际多媒体采编中心主任田帆。

田帆认为,美国之所以于3月1日开始了所谓的“自动减支”,完全是两党恶斗的结果。而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后没有了竞选的压力,同共和党妥协的意愿下降,也是两党预算谈判失败的重要因素之一。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自动减支主要涉及国防和公共服务方面。田帆分析说,其影响要具体分析。首先,对美国宏观经济增长而言,影响不会太大。美国联邦政府年度预算高达3.55万亿美元,850亿美元只占到其中的2.4%,因此对经济的直接冲击不会很大。何况,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加快阶段,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这也正是华尔街对自动减支一事颇为淡定的重要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