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维基解密泄密美士兵部分认罪 称美国人有权知真相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2 09:23:09
分享


对于美国国务院电报,曼宁说这些文件记载着一些所谓自由国家的大国不应该做的闭门交易和犯罪行为。“我认为这些电报主要表明,我们需要一个更为透明的外交”,“我认为电报的泄露不会损害到美国政府的利益,但会让他们感到难堪”。并且,曼宁表示,向“维基解密”提供机密文件是为了让公众对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角色及美国总体外交政策进行了解,美国人有权知道真相。

另外,曼宁还透露,他向“维基解密”网站提供机密文件前,还试图向《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泄密。他声称手里有非常重要的信息,并留下了电邮联系方式,但《纽约时报》没有给他回信,而其他媒体也没有太重视他。

对于美国政府“协助敌人”的最严厉指控,曼宁予以否认。他表示,自己提供的信息中有些让他感到“困扰”或“不安”,但是他没有泄露过任何他认为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如果“协助敌军”这个罪名成立,已经被关押在军事基地1000多天的曼宁将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目前,曼宁只是承认了10项相对较轻的、关于误用机密文件的指控,那些罪行可能让曼宁被判20年监禁。

曼宁于2007年加入美国陆军,服务于美国陆军第10山地师,负责情报分析工作。他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下载了25万份美国政府的机密资料,转交给“维基解密”网站。后来,他在网络上向另一位黑客夸耀此事才遭到了揭发。2010年5月,美国政府逮捕了他并对他提起了诉讼。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