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维基解密泄密美士兵部分认罪 称美国人有权知真相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2 09:23:09
分享

向维基解密泄密美士兵部分认罪 称美国人有权知真相
涉嫌向“维基解密”网站泄露大量美军机密文件的美国陆军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涉嫌向“维基解密”网站泄露大量美军机密文件的美国陆军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2月28日承认部分针对他的指控,但对“协助敌军”的最严厉指控予以否认。他表示公布这些机密文件是为了让民众了解美国军队的“嗜血性”。

25岁的曼宁当天对22项指控中的10项表示认罪。曼宁同时表示,当完成泄露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政府机密这一举动时,由衷体会到一种宽慰和成就感。“我相信如果普通民众能接触到这些信息,肯定会掀起一场关于军队角色和美国外交政策的大讨论,”曼宁在法庭上平静地说。

他补充说,美军2007年的一段战争视频让他感到非常震惊,视频中一架美国直升机发动攻击杀死了包括一名路透社记者在内的11名男子。美国五角大楼得出的结论是军方误把记者的摄像设备当成武器了。

曼宁指出,“这个视频对我最大的警示是,我似乎感觉到空中作战人员的‘嗜血性’,”他们的举动有点像小孩拿放大镜折磨蚂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