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候选人称小丑赢得意大利大选 被意总统反击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1 08:54:05

德总理候选人称小丑赢得意大利大选 被意总统反击
贝卢斯科尼(左)、“五星运动”领袖格里洛
德总理候选人称小丑赢得意大利大选 被意总统反击
德国社会民主党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2月27日取消与德国社会民主党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共进晚餐,原因是后者称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和“五星运动”领袖格里洛是小丑。

施泰因布吕克26日说:“我十分关注意大利大选,也对大选结果感到沮丧。令我震惊的是,两个小丑赢得了这次大选,格里洛是个专业的小丑,他一定不会对(被称为小丑)而感到生气,至于另外一位,则是个彻头彻尾的受睾丸素刺激的小丑,他们让这次选举变得出乎我们的意料。”

施泰因布吕克明年9月将与默克尔角逐总理一职,这位候选人曾多次发表失态的言论,此次的“小丑论”制造了其竞选活动的首个外交事件。施泰因布吕克的发言人表示,正在德国访问的纳波利塔诺因施泰因布吕克26日发表的言论取消了27号与施泰因布吕克共进晚餐。

施泰因布吕克则认为自己的言论颇为诙谐幽默,并不过分,同时表示他了解纳波利塔诺取消共进晚餐的国内政治理由。“从意大利总统的角度来看,我理解他为何要取消共进晚餐,因为他对国内政局必须持有中立负责的态度,因此必须让外界了解,这一言论是别人的观点,而不能让外界认为他自己也会接受这种说法。”

丑闻缠身的传媒巨头贝卢斯科尼在德国不太受欢迎,经常被媒体批评讽刺,但分析人士称施泰因布吕克这种“直白的言论”是不妥当的。德国政治家的言论通常都比较严谨,并注意避免干涉欧洲伙伴的内部事务。一些政治评论员认为施泰因布吕克的表现才是“真正的小丑”。

2009年,意大利家喻户晓的笑星格里洛正式投身政坛建立“五星运动”。最初这个公民运动政党的行动宗旨只是反对时任总理贝卢斯科尼。虽然格里洛曾再三强调,“五星运动”并非政党,而且不和任何政党组成联盟,但短短3年,“五星运动”和格里洛就通过网络这一媒介,吸引了大批年轻支持者。“五星”代表该运动的5个主轴:水资源公有、运输政策、发展、环保和直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