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孩变身“睡美人” 发病举止怪异可连睡44天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1 08:54:05

英女孩变身“睡美人” 发病举止怪异可连睡44天
洛伊斯•伍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睡眠障碍,发病时最多可连睡44天。
英女孩变身“睡美人” 发病举止怪异可连睡44天
洛伊斯•伍兹原本打算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现在却经常在球场上陷入昏睡。

英国赫特福德郡女学生洛伊斯•伍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睡眠障碍,发病时最多要连着睡上44天。在此期间,她的行为极其怪异,有时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似的胡言乱语,有时像爱动粗的醉汉,不但伤害自己,还攻击家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7日报道,伍兹患病前一直是一个优等生,喜欢打篮球并梦想着将来以此为职业。不过从14岁开始,她的生活彻底发生了改变。一天,她放学回家,脸朝下倒在沙发上失去了知觉。妈妈和弟弟随后发现把她唤醒,但是随即她又陷入深度睡眠,而且一睡就是近两个月。据伍兹后来回忆,她感觉自己只是睡了半个小时。
 
经过各种排查,医生确定伍兹患上了克莱恩•莱文综合征,这是一种罕见且复杂的神经障碍,目前英国仅有65人患此病。该疾病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睡美人综合征,不过患者的遭遇却与童话故事相去甚远。当伍兹发病时,她会用头猛烈地撞墙,动手打自己的弟弟,夜里常常打开冰箱狂吃垃圾食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