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建筑“活”起来!能源自给依据环境自我调节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7 09:52:54

未来建筑“活”起来!能源自给依据环境自我调节
喷气动力维护机器人将根据实际需求,在空中实现各个模块的更换。

奥雅纳公司设想,未来摩天大楼将由各种建筑模块组成,以实现居住、商业、农业、畜牧业、渔业等各种功能。为了应对实际需求的变化,喷气动力维护机器人还能够在空中完成大楼各个模块的替换工作。
 
报告还预言,40年以后,全球大约90亿人都会居住在城市,导致城市密度异常之大。因此,奥雅纳的工程师们在设计未来城市时把如今已经开始困扰科学家的人口激增和资源枯竭的问题考虑在内,他们断言,在光伏涂料、风力发电机和海藻发电器等产品问世之后,建筑物终有一天能够在资源方面实现自给自足。
 
与此同时,建筑物内还将遍布绿地,能够进行水资源优先回收再利用,外部涂层还能够隔离空气污染。目前,上面提及的喷气动力维护机器人、高空农场和光伏涂料等产品已经在开发之中。
   
奥雅纳是世界上最成功、规模最大的工程顾问机构之一,其参与的许多项目在国际上都享有盛誉,比如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悉尼歌剧院,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众多体育场馆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