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对民主党彻底失望 考虑离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6 14:19:00
分享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对民主党彻底失望 考虑离开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对民主党彻底失望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民主党主要创始人之一鸠山由纪夫2月25日表示,民主党已经变了样,将会考虑离开民主党。

鸠山由纪夫25日在北海道札幌参加集会,其间向支持者表态说,民主党大会发布的新纲要和宗旨并没有反省失去政权的原因,并改变了最初成立民主党时候的宗旨。对此,鸠山由纪夫表示彻底失望,并说到了认真考虑去留的时候了。

鸠山由纪夫1996年拿出12亿日元个人资金组建民主党,并于2009年成为民主党政权的第一任首相,不过,半年多后迫于压力匆匆辞职。在2012年的日本众议院大选中,鸠山选择离开政坛。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1月17日,鸠山由纪夫访华,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他说:“希望南京大屠杀这样的惨案不要在世界各国再发生。作为日本人,应该对这个事件负责任,表示衷心的道歉。”日本政府则表示,鸠山的举动有悖于日本政府的立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