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舰将在地中海常态化部署

作者:岳连国 来源:新华网
2013-02-26 09:43:46
分享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负责人25日说,从2015年起,俄黑海舰队、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舰船在地中海的部署将实现常态化。

俄媒体援引这位负责人的话报道说,目前俄军方正在讨论2015年前建立新的海军战役兵团的问题,该兵团将长期部署在地中海,装备将来自上述三大舰队,其中以黑海舰队舰船为主。

新兵团将在地中海作战地区完成计划内和计划外的战斗任务,包括应对俄国家和军事安全面临的来自地中海方向的威胁。今年1月在地中海举行的俄海军舰队联合演习期间,参演舰船已经成功演练了这些战斗任务。为了成立上述海军战役兵团,需用2-3年来更新黑海舰队舰船,建立兵团物资技术保障体系。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本月20日在考察黑海舰队时说,俄海军有能力在世界任何一个对俄国家利益具有重要意义的海域执行任务,目前地中海就是这样的地区,这里集中了国家利益面临的主要威胁。

冷战时期,前苏联为了加强对地中海地区的控制,组建了海军第五地中海分舰队,依托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对分舰队进行物资技术补给。该分舰队于1992年12月31日被解散。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