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袭击俄罗斯陨石差点让英国遭受重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7 15:32:37
分享

科学家称袭击俄罗斯陨石差点让英国遭受重创

陨石在俄罗斯造成多处破坏。

天文学家表示,2月15日在俄罗斯乌拉尔地区造成破坏的陨石,如果当时在进入大气层时的时间稍微不同,英国就可能受到重创。

报道称,夏威夷大学天文学家表示,俄车里雅宾斯克州受到陨石袭击的地区位于北纬55度,和英国北部的纬度相同,若是陨石坠落的时间差了几小时,就可能对英国造成大范围破坏。

科学家还说,如果较大的陨石撞上地球,如当天稍晚掠过地球的2012 DA14小行星,其掉落的任何城市都将被摧毁。

这些事件让好几组科学家提出计划,希望能找出可能冲击地球并造成破坏的小行星或陨石。其中一项计划是夏威夷大学的“小行星天体冲击最后警报系统”(Asteroid Terrestrial-impact Last Alert System,ATLAS),该系统由一系列的8支望远镜构成,配有功能强大的照相机,其敏锐程度相当于能从旧金山看到纽约市的一根火柴的火焰。

夏威夷大学教授汤瑞表示,ATLAS能在陨石降落前一至三周提供警报。他说:“这样的时间足够疏散民众、采取措施保护建筑物和其他基础建设,也能对海洋冲击引发的海啸有所戒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