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美期间跟韩国套近乎 受嘲讽被指非常别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5 14:22:31
分享

安倍访美期间跟韩国套近乎 受嘲讽被指非常别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

据韩国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2日访问美国期间跟韩国套近乎,称自己的祖父和韩国总统朴槿惠的父亲是挚友。安倍的这一言论受到嘲讽,被指“非常别扭”。

华盛顿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问及安倍晋三“将如何处理与即将出台的韩国朴槿惠政府的关系”。对此,安倍的回答相当微妙。他说:“韩国是日本的重要邻国,我本人也与当选的朴槿惠总统一起吃过饭……我的祖父和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前总统还是挚友,朴正熙前总统和日本的关系非常亲密。”

安倍晋三的外祖父岸信介是二战甲级战犯,曾在1957年至1960年间担任日本首相。韩国前总统朴正熙访问日本时,曾与岸信介会晤。

安倍晋三虽然努力跟韩国套近乎,但不是所有人都买账。有与会者认为,尽管安倍强调自己和朴槿惠的私人情分,不过目前韩日正面临竹岛(韩国称“独岛”)领土争端,矛盾尖锐。所以,安倍晋三的这次表态“显得非常别扭”。

日本22日举行“竹岛日”活动,宣誓对争议领土拥有主权,并首次派遣政府高官参加。韩国朝野对此表示强烈抗议。韩国外交通商部为日方举动感到遗憾,并表示对今后的类似企图,将果断采取应对措施。韩国外交部还召见日本驻韩公使,表示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