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硬抢、空降智取 看各路劫匪大盗如何夺走稀世珍宝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5 10:04:28

持枪硬抢、空降智取 看各路劫匪大盗如何夺走稀世珍宝
体积小、价值高的钻石一直是珠宝大盗的“最爱”。

2月18日晚,比利时发生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一起珠宝抢劫案:8名蒙面劫匪未伤一人、未开一枪,穿着假警服、开着假警车公然闯入布鲁塞尔机场跑道,大摇大摆地从飞机货舱里劫走一个保险箱,里面装有120包总价值5000万美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的钻石,整个过程仅耗时3分钟。

截至目前,比利时警方仍然无法破解有关此案的更多内幕,他们不知道劫匪来自何处、是什么身份,也追查不到钻石的下落,他们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劫匪的作案手法“非常专业”。 

凭借干净利落的作案手法,这8名劫匪在珠宝抢劫史上留下“亮眼的一笔”,但他们只能称得上是业内翘楚,而非唯一的胜者。在珠宝抢劫偷盗史上,还有几名风格各异、天赋异禀的精英前辈留下了一些经典案例,值得探究一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